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党建引领 安全先行——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与深圳海事局安全管理处、大亚湾海事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东部海域水上交通安全调研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水上交通安全治理格局,推进水上交通安全长效管理。5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党支部联合深圳海事局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大亚湾海事局党委在“深海01”轮开展“党建引领 安全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东部海域水上交通安全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雪峰,深圳海事局副局长郭秀斌参加活动。

图片4.png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籍远洋渔船“鲁蓬远渔028”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图片5.png

  随后,大亚湾海事局介绍了深圳东部海域休闲船舶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全体党员围绕构建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构建相关涉海隐患排查、联动治理机制,提升海上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图片6.png

  雪峰同志在总结点评中,对深圳海事局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水上交通安全治理格局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综合协调处充分发挥市安委办的统筹协调职能,支持配合海事部门在健全完善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厘清海上休闲活动安全监管职责,持续推动“涉海隐患清零”等方面持续发力,标本兼治研究解决涉海安全突出难题,不断提升海上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共同筑牢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图片7.png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