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安大家谈”第31期直播聚焦海上交通安全9.3万人次观看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4-17

图片1.png

  为提高深圳海域航运公司海上安全意识,提升海上应急救援能力,2023年4月14日第31期“深安大家谈”直播节目,围绕“确保《海安法》有效实施,奋力推进海运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南山海事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俞磊进行直播,9.3万人次线上观看。

  俞磊专家结合多年工作实际经验,摆事实、讲道理,用案例说话,从《海上交通安全法》的修订背景、意义、历程、主要内容等内容出发,重点讲解《海上交通安全法》中海上应急搜救相关条款,海上搜救工作应当坚持政府领导、统一指挥、属地为主、专群结合、就近快速的原则,明确了海上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与海上搜救中心的关系定位,并对救助队伍建设、险情报告、遇险者和救助者权利义务、组织实施搜救行动等进行了规范,规定了应对不配合救助行为的措施,以及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在海上突发事件善后处置方面的责任。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依托应急管理专家力量,打造“应急管理专家+安全教育线下基地+安全宣教线上平台”三要素相结合的直播节目“深安大家谈”,从2021年12月3日开播至今已举办31期,累计获得超过520万人次的观看量,已经成为深圳市应急管理领域较有影力的线上安全宣教科普品牌。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