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龙岗区参加全省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8-04

  7月25日,省安委会组织召开全省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专题部署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有关单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更军同志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宣传部要开展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宣传。二是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和点位的安全监管。住建、水务、交通、建筑工务署要强化建筑工地安全作业条件及施工安全管控,严防中暑、高坠、坍塌等事故发生;教育局要抓好学生暑期防溺水;城管要高度重视环卫工人防中暑,加大夜间烧烤店检查力度;规自要加大森林防火力度;消防大队要严控电气线路故障等各类火灾;市监要严格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监管;文体旅游要加强防范,预防各类涉旅安全事故发生;交警大队要开展猎虎行动、严查酒驾,公安要做好警情数量急剧上升的准备。各街道要联合卫健切实做好各核酸检测点的防暑降温工作,同时做好火灾防控、建筑施工等属地安全监管工作。三是人力资源要组织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好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按规定及时发放高温补贴并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高温作业休息场所。四是应急局(安委办)要牵头抓总,适时派出督导组对各街道、各部门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龙岗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