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光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赴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7-22

001.bmp

  根据《光明区安委办关于印发光明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要求,7月14日,光明街道安委办组织街道安委会各单位工作人员共48人前往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002.bmp

  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分两批进入教育基地,参观了交通安全体验区、生产安全实训区、生活安全体验区、校园安全体验区、院前急救实训区、自然灾害体验区等六大安全体验区,学习了建筑施工、工业企业、交通、家居、消防、校园、自然灾害等各领域安全知识,了解了新时代下,安全生产领域设备设施及管理模式的发展前景。

  教育基地利用VR、AR、体感等最新技术实景模拟地铁和汽车发生意外事故时、房屋着火时、地震发生状况,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的安全教育,让大家身临其境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参观过程中,大家都在惊叹于教育基地仿真场景及设备逼真度,深切的体会了掌握安全事故的事前预防和危险情境下的自救知识及技巧是多么的重要。

003.bmp

  授课老师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学习结束后,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004.bmp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既增长安全生产知识,又体验了VR、AR、体感等先进技术,了解了新时代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对安全生产管理有了新的认知,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为辖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05.bmp

  来源:光明区应急管理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