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三防督导检查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4-14

  为切实抓好大鹏新区2022年安全度汛工作,4月7日下午,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三防办主任庄佳带队赴葵涌辖区在建工地、坝光生态国际酒店开展三防督导检查,坝光生态国际酒店运营管理专班常务副组长郭映平陪同,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建筑工务署、葵涌办事处、大鹏办事处和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庄佳同志一行首先赴土洋派出所、环城西路在建工程,重点检查施工场所的防汛防风预案、三防物资准备、施工周边排水、抢险队伍组建等情况。庄佳同志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汛防风工作,深刻汲取7·15珠海隧道透水、7·20郑州特大暴雨等事故教训,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确保今年防汛防风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防止因施工阻断排水系统造成暴雨期间的灾害,尤其要针对深基坑、长隧洞等积水内涝高风险点制定度汛方案,建立经理、班组长、工人三级安全管理机制,拴牢全员安全“绳”;三是要建立迅速有效的三防应急响应机制,组建抢险队伍,开展应急演练,做好物资保障,确保安全度汛。

  最后,庄佳同志一行深入坝光生态国际酒店,主要围绕预案编制、物资储备、三防演练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庄佳同志强调:一是隔离酒店是外防输入的重要一环,也是防汛防风的关键场所,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预案、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二是要充分发挥坝光消防站的专业优势,开展联合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隔离酒店平稳度汛。

  来源: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