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宝安区组织参加国普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省级核查整改技术培训视频会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2-27

  2021年12月21日下午,国务院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7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议,我区在区委区政府八楼常务会议室设分会场,区普查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淑江同志,规资、住建、水务、交通等行业部门普查专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01.jpg

  国普办会议由国普查办主任郑国光同志主持,会上国家普查办工作组汇报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等负责同志汇报各自行业领域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黑龙江、江西、山东等省普查办主任汇报各自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地方工作交流。

002.jpg

  最后郑国光就做好近期普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省级普查办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保障服务督查督办的职能,主动加强和相关行业部门沟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力争早日完成全国调查任务,各级普查办要持续跟踪督查调查工作的进展,针对滞后的地区深入分析原因,重点督查推进;三是要扎实做好评估与区划试点工作,争取在明年一月中旬能够完成一省一县的评估区划试点工作;四是要认真总结2021年度的普查工作,各地区要进一步结合本地普查推进的情况和年度绩效考核的目标,从组织管理工作推进、专家团队建设、技术统筹等各方面全面进行总结,提炼出一些经验做法;五是要认真谋划好明年普查工作,提前研究2022年的普查工作的安排及早部署,明确时间节点和主要成果。

003.jpg

  国家会议后,省普查办主任钟友国同志主持召开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林业局汇报各行业领域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最后,钟友国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各级普查办、各行业部门要实行清单化管理,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台账推进工作,抓好落实;二是要加大指导督导力度,数据每天一报,要精准分析研判问题所在;三是要改进工作方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四是要抓实评估与区划工作,省普查办和省行业部门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加强工作衔接,及早制定工作规划,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工作早部署早推进早完成;五是要加强质量控制,加强与省普查办技术组的沟通。

004.jpg

  省会议后,市普查办主任杨金山同志通报了全市普查工作进度及各个行业总体排名,要求各区、各行业部门要抓紧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加快加紧督导检查,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市会议后,区普查办主任于淑江同志调度规资、住建、水务、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了解住建房屋承灾体和交通市政道路桥梁调查进度滞后的原因,要求各行业部门加强与其他兄弟区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切实加快各行业领域的普查工作进度。

  来源:宝安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