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疫情防控不松懈,应急演练筑防线——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2021年10月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0-30

001.jpg

  为进一步提高深汕特别合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加强卫生健康、公安、应急、社区等部门之间的协作,遵照省区市相关文件要求,深汕特别合作区于2021年10月29日15时开展全面全环节疫情防控演练,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发现问题、磨合机制、宣传教育、完善准备”的目标。

  演练开展前,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防控办主任谢海生同志亲抓亲干,召开多次演练协调会,组织指导预演,力求本次演练方案各环节贴近实战、合乎区情,最大力度提升各部门对于疫情的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

002.jpg

  本次演练共有应急、组织、公安、城管、卫健等23个部门参加,背景设定为中高风险区旅行、出差的管委会工作人员,受疫情感染后,返深汕工作,在社区造成扩散。采用桌面推演+实战演练形式,分别进行信息通报、核酸筛查、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管控、隔离观察、病例救治、终末消毒与环境检测等环节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演练的真实性,在演练中发现问题,改进不足,本次演练邀请了深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梅树江所长进行专业点评和经验讲解。

004.jpg

  此次应急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但比如场景不够真实、个人防护不到位、后勤物资保障不充分等问题仍然存在。接下来,深汕特别合作区将认真总结复盘、查漏补缺,不断优化各个环节流程,确保在处置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更有把握、快捷高效。

  来源:深汕特别合作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