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坪山区安委办组织开展电镀领域隐患排查与风险研判行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9-03

  为落实区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强化电镀领域风险管控,近期,坪山区安委办组织应急、公安、消防、卫健等部门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对全区31家电镀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本次整治行动以多方位执法检查为抓手,从隐患问题中挖掘企业深层次管理问题,通过“一企一报告”形式记录分析企业安全风险与管理状况,通过对比全区所有电镀企业的安全现状,梳理出行业领域内存在的共性“疑难杂症”,最终总结出分析报告,并在此基础上科学合理制定整治措施。

001.png

  本次整治行动共计排查电镀企业家数31家,发现隐患共413项,拟立案处罚3家,罚款金额6万元。检查发现,隐患问题中危险化学品安全和消防用电安全隐患比重较大,主要表现为危险化学品超量储存、危险化学品中间仓相关安全措施防护失效、未定期进行电气线路防火检测等。

002.png

  下一步,我办将从人员、管理、设备、环境、工艺五个方面入手,提出相关管理措施,督促指导企业不断改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政府监管效能。

  来源:坪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