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宝安区开展民兵应急队伍森林防灭火培训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5-12

001.jpg

宝安民兵队伍集结,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

  5月10日,宝安区应急管理局受邀指派区森林消防大队13名技术骨干协助宝安区人武部开展民兵应急队伍森林防灭火培训,通过发挥专业技能优势,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区一线救援力量森林消防业务技能,提高辖区民兵应急队伍的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水平,近250名民兵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课目,由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负责授课。理论培训课上,区森林消防大队队长肖晓东结合自身从事森林防灭火多年工作经验,深刻讲述了森林火灾的基础知识、扑救方法和程序、森林火灾危险地形及可燃物等情况,并介绍了宝安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现状,就如何科学扑救森林火灾作了详细讲解,使参训人员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了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森林火灾扑救安全意识及扑救能力。实操培训课上,由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骨干组成的教员现场示范了处置森林火灾的基本流程。随后,大队教员向参训民兵讲解了如何使用及维护风力灭火机、背负式水箱、2号打火工具、油锯等器材装备,并现场操作示范,同时组织全体参训民兵进行了实装操作和实地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民兵了解了森林火灾扑救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了扑火及清理火场工具的使用,有效提高了辖区民兵应急队伍森林火灾扑救实操能力和安全扑救意识,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

  参训民兵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使其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同时掌握了扑火机具的使用和扑火流程,为更好地应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