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提升应急管理队伍业务素质 积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宝安区开展安全生产监管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9-1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加强建设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宝安区安委办联合区委组织部在9月4日举办全区安全生产监管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由区安委办副主任徐鸿主持,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负责同志、区应急管理局各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各街道安监办负责同志共计94人参加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吉孝为大家授课,他希望区安委办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切实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筑牢安全防线,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辖区重大事故发生。

  现场培训增强安全生产业务素质

  当天上午,董吉孝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展开,结合事故案例、播放视频等方式给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授课。他从国内外新近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入,不仅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挖掘了事故存在的重大短板和风险,还结合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提出安全生产工作将会给领导干部带来更多挑战。他从责任体系、精神状态、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更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持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切实预防辖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上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能够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守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责任田,共同保障辖区的平安。

  实地教学指导安全生产业务开展

  当天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及各街道安监办负责同志来到了福海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现场设有火灾逃生消防安全知识演示、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用电安全事故警示等各类学习体验区,还通过视频演示和现场讲解等方式,让参与者身临其境、掌握安全操作规程。培训中,现场讲解员充分结合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安全教育,分析事故原因,探讨预防对策,展示了人们生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违章作业或生产中的不良行为,及时进行教育警示,使大家头脑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工作中时时刻刻注意安全生产,预防事故的发生。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实操课程非常实用,受益匪浅,更加明白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对日常安全监管工作更具有指导性和实用性。”

  来源:宝安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