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宝安区开展2020年度三防应急演练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6-19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家、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做好全区风暴洪涝灾害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根据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工作部署,6月12日下午,我区开展2020年度三防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福海街道办事处协办,宝安排水有限公司承办,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区卫健局、区水务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宝安交警大队等单位和企业参加了演练。

001.png

002.jpg

  本次演练由区应急管理局毛健强局长担任总指挥,区应急管理局于淑江副局长担任执行总指挥,并邀请深圳市安管委专家孟庆丰、深圳市应急管理学会专家陈珑凯、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观摩演练。

003.jpg

  演练采取场景推送的形式,以市气象局发布台风黄色、暴雨红色预警,我区暴雨突降为演练背景,推送了人员河道落水、城市内涝困车、危房群众受困、倒伏树木占道等4个应急场景。接到灾情报告后,区应急管理局现场成立指挥部,协调各相关单位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出动抢险队伍人员、抢险物资装备和车辆设备等,迅速集结、高效开展交通管制、内涝抽排、人员落水救援、治安维护、医疗救援、被困人员救援、倒伏树木清理、人员转移安置等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共出动120余人,应急指挥车、警车、铁骑、消防车、“龙吸水”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工程车辆、大巴、救护车等20余台。

004.jpg

  演练结束后,深圳市安管委专家孟庆丰、深圳市应急管理学会专家陈珑凯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演练科目设计的科学严谨,紧扣宝安区的实际;应急指挥部的决策迅速、指挥过程科学、务实、高效;应急队伍装备齐全,开展救援行动迅速,从整体上看此次应急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检查物资和通讯保障设备的目标。

005.jpg

  最后区应急管理局毛健强局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转达了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此次演练以及三防工作的重视,转达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三防指挥部总指挥蔡英权同志的批示指示,对各参演单位、福海街道办以及全体参演人员的辛勤付出与努力表示由衷感谢。毛健强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宝安区是人口大区,防汛压力大,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今年是区级机构改革的第二年,我们区在三防物资、装备、队伍等方面配备齐全,打下良好的三防基础,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对各环节仔细排查,做到有备无患;三是三防工作重在预防,要抓好基础工作,降低风险,尽可能减少险情,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四是通过这次演练,对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引起重视,下一步要全面、精细化提升三防应急各项能力。

  来源:宝安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