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千锤百炼真男儿,水域拉练铸精兵!龙岗区开展水域救援科目大比武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6-09

  “预备... 开始!”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身着 " 龙岗应急 " 队服的8名队员分两组翻艇自救,拉开了水域救援比武序幕。" 翻艇自救的精髓在于队员间要相互配合,巧妙的借助救援艇的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拉绳翻身自救互救 "。随着教官的详细讲解点评,一项项水域救援项目一一展现,参赛队员们个个沉着冷静,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个比赛项目,把自己熟练的操作技能尽情的展现出来,进行着一场场激烈而紧张的角逐。

  6月3日下午,龙岗区水域救援培训12支集训队共98人在宝龙街道炳坑水库进行了技能考核和比武活动。据了解,此次封闭式水域救援培训,分6期进行,每期2天,共历时12天。为检验培训成果,特意在集训后开展此次技能比武,12支队伍就“翻舟自救、船艇离靠岸、徒手划船、救援泳姿、快速救援、绕飘考核”  等项目抽签展开,进行技能PK赛。通过比武,共评选出优秀学员20名,优秀团体6个。

  “此次水域救援技能训练工作,为全市的三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带了个好头,希望今后要加强训练提高,发扬传帮带的优良精神,将队伍建设拓展到社区一级,进一步提高基层应急救援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处主要负责人表示。

  技能演练结束后,龙岗区三防办主要负责人召集11个街道三防办负责人召开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持续开展队伍演练训练活动,把街道民兵应急分队及森林消防队伍拉练起来,拉练起来,努力打造出一支 " 一专多能 " 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要科学购置切实能发挥作用的三防救援装备,通过常态化训练培养专业的设备操作员,确保险情发生时队伍拉得出、设备用得上;要按照区主要领导的指示,各司其职,对重点部位要盯死看牢,切实落实暴雨及内涝防范工作。

  来源:龙岗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