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4-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区主要领导有关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范危险化学品领域各类事故发生,日前,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咸勇同志带队开展坪山区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三组,重点针对企业危化品使用环节的隐患问题进行检查。检查人员通过走现场,查资料的方式,特别对企业洁净车间、喷涂车间、印刷车间等危化品使用量较大的部位进行细致的检查,进一步摸清使用单位的底数、使用危化品的类型和数量。同时,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完善建立应急救援体系,力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按预案迅速进行处置,有效控制事态发展,将事故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此次共检查企业18家,发现隐患62处。问题主要集中在企业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预案不全面,缺少危险化学品风险告知牌等,均已责令立即整改。

  针对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发现的问题,朱咸勇同志强调:一是各执法部门要加大危险化学品领域的执法监察力度,对于已经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务必督促跟踪到底,确保隐患得到有效整治;二是对重大隐患和典型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充分发挥警醒威慑作用;三是要求各企业负责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下一步,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含其它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单位)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督促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坪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