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周末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4-02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充分发挥区应急管理局协调“大安全、大应急”的体制优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灾害事故,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查安全、护生产、抓应急、固基础,全力保障我区安全形势稳定。3月31日,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安全检查,维护全区应急形势稳定可控。

  3月31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韦志对同志带队,现场参加并指导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举办,在观湖街道世纪广场举办,以"森林防火入人心,文明祭祖我先行”为主题。活动采取多种宣传方式,通过现场讲解、展示装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册、现场互动森林防火知识、森林防火视频播放、展板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强化市民森林防火知识,倡导文明祭祀,消除火灾隐患,

  志对同志参加了活动,并现场检查了活动的开展情况。志对同志指出,当前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开展宣传有助于降低森林火灾隐患。同时要求,主办单位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做到现场井然有序。

  3月31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带班领导郭文忠和杨晓鹏同志带队,对大浪街道中源工业园的边坡进行了巡视检查,发现该园区边坡情况良好,未出现鼓包、裂缝等安全隐患。之后,值班人员对观天路西延段新建工程进行巡查时,发现该工程存在多处安全隐患:1、高处作业人员未规范佩防护措施;2、吊装作业周边无人现场指挥;3、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未规范安装;4、边坡土壤裸露,未做防护措施。检查人员责令施工方停工并立即整改,拟将该问题移交行业主管部门。最后,值班人员对龙山墓园的森林防火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现场管理有序,已按要求张贴宣传标语,人员在岗在位,全力应对清明扫墓人流高峰期。

  3月31日晚,区应急管理局值班人员抽查龙华街道东吴工业园义务消防队,经检查发现该园区义务消防队存在集合速度较慢、队员使用消防器材不熟练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义务消防队员加强应急备灾意识,提升消防应急能力。随后值班人员对山姆会员店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该大楼消防泵房内配电房未按要求配备绝缘垫、绝缘鞋、绝缘手套和绝缘棒,检查人员要求该商场立即整改。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