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福田区应急管理局举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宣贯培训班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4-23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令第708号,以下简称《条例》)于2019年4月1日正式施行,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体制、应急准备、应急救援等作了规定。为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提高减灾防灾救灾能力,4月17日下午,福田区应急管理局举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班,局各分管领导及各业务科室共90余人参会。张红军局长主持培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张红军局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条例》是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国家出台的第一部安全生产领域法规,在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中,具有重要的基础性、规范性作用,要以此次宣贯会为契机,准确把握《条例》规范要求;二是要认真学习培训的内容。狠抓学习,充分发挥《条例》在防范事故风险、减少事故伤亡、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的指导作用,有效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要理清自己的安全应急职责。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真正的了解自己的应急责任和未履行应急责任的后果,一定要加强认识安全是工作重中之重,没有了安全,一切等于零。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讲课老师从法律层面展开,从突发事件事前、事中、事发和事后四个方面展开分析,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如何把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恢复与重建四个阶段工作做实、落地,系统梳理了《条例》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体制、应急准备、现场应急救援及相应法律责任等内容提出了规范和要求。

  根据培训计划安排,后续我局将对辖区10个街道各级应急管理人员和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宣贯教育培训,推动各级人员牢固树立“大应急”意识,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福田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