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提前部署、严抓防范 大鹏新区召开水上交通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5-10

  近日,大鹏新区召开水上交通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深入分析新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研判“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水上交通安全和旅游安全风险形势,并提出事故防范具体措施建议。

  建中同志就继续做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单位要理直气壮抓安全。二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发展旅游经济的同时也要注重安全防范,以高水平安全服务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依法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严格遵守相关工作规则和机制。四是责任落实,坚持抓早抓小,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形成合力,切实落实管理责任。

  “五一”假期将至,节日期间新区人流、物流、车流高度集中,各类安全生产风险交织叠加,安全防范压力加大。建中同志要求,一是深刻认清当前安全形势,举一反三彻底排查风险隐患。深刻吸取近期北京、山东、浙江等地典型事故教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节日特点抓好安全风险防控。结合新区实际,抓好旅游、道路交通、建筑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三是时刻严阵以待箭在弦上,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前置医护人员、交警公安等应急力量,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严控网络舆论。

  来源: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