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迎新春,守安全!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为春节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2-02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假期安全防线,1月26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值班组前往坪地街道检查企业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春节期间有无人员值班,是否知道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当天,局值班组通过实地查看,交流问询等方式,听取了企业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并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检查中发现,深圳市朗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湘明辉供应链有限公司均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对企业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相应的部署,深圳市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深圳北控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均存在未张贴警示标示,未见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记录;深圳市韵达速递限公司存在现场杂乱,货物摆放不符合“五距”要求,无人员值守等隐患。

  针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值班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指出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各行业面临复工复产复商高峰,各环节安全风险增加,企业务必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上岗前将节后复工“六个一”落实到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据了解,春节假期,区应急管理局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在节前持续针对企业安全生产、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督导检查,重点对企业现场管理是否整洁规范、自查是否落实到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假期期间,全区共检查各类场所2863家(次),整治排查隐患1630余条。

  来源:龙岗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