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福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蔡剑新:新沙社区在安全文化中竖起建设标杆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8-17

  为高质量完成区八届人大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推广新沙安全文化示范社区亮点社区家庭急救模式的建议,并继续深入推进城市社区安全文化创建工作,8月12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蔡剑新实地察看了新沙社区安全文化标杆社区创建的经验做法,执法宣教科科长郑勇波,沙头街道应急办副主任江倾、负责人唐山,新沙社区党委书记许旭林、副书记张丽娟等人陪同。

  一行人首先观摩了AR安全体验设备在消防灭火应急逃生等方面的交互学习效果,了解了安全AR体验中心在家庭用电隐患、燃气安全学习、电动车行驶规范、防疫知识学习等方面的学习体验项目。随后一行人察看了安全大舞台及安全文化长廊的搭建效果、安全俱乐部的建设情况以及社区应急方舟在家庭急救方面的作用。

  最后,蔡剑新副局长提出:一是要积极运用新科技、新方式广泛宣传安全文化,寓教于乐,把安全宣传和安全培训真正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二是要将安全文化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做广做宽,贴近居民日常生产、工作、生活,力争将社区安全文化宣传打造成为全国学习的标杆;三是要将安全文化宣传推广进校园,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引导广大家长自觉抵制各种不安全陋习,主动参与到安全社区建设中。

  来源:福田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