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市地震与海啸监测中心)

一、承担应急值班(包括防汛防旱防风值班值守)等工作,承担有关信息统计报送及安全隐患举报受理工作。 二、传达、跟踪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领导有关突发事件的指令、指示和命令;协助对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及有关部门、单位、社会组织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三、承担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领导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指挥保障工作;承担各类灾害事故等突发事件处置中的通讯保障工作;协助开展应急救援资源调拨。 四、协助建立全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体系;承担三防、森防、危险化学品监管以及城市生命线运行等领域安全的监测分析工作。 五、负责市属地震、海啸台网的维护与管理,地震、海啸的监测、数据分析及预报工作。 六、负责城市安全数据资源的收集、管理和运用,负责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平台运维管理。 七、负责建立全市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类基础信息数据库和应急资源(含队伍、专家、物资和装备)数据库。 八、承担推动新型科技装备、物资在应急救援中应用相关工作。 九、承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专家队伍及事故分析专业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十、承担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咨询及事故接报应急热线: 0755-83071111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