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转发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2·18”闪爆事故通报情况的通知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3-01

深应急〔2019〕16号

各区(新区)安全监管局,各相关企业:

  现将《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2·18”闪爆事故情况的通报》(粤应急明电〔2019〕5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实际,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请各区(新区)迅速将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2·18”闪爆事故情况通报转发至属地街道和各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督促吸取相关事故教训,针对暴露出来的典型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及时整改隐患问题,坚决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

  二、全面推进专项整治。请各单位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节后复产复工等专项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化工企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化工建设项目试生产和特殊作业安全专项治理,重点检查涉及“两重点一重大”、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场所和部位,重点检查试生产方案备案等试生产安全条件和动火、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严格监管执法,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一律依法采取责令改正、现场处理措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措施,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

  三、深入开展事故警示等安全教育。请各单位结合复产复工等工作,督促企业立即组织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开展近期相关事故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员工岗位操作技能培训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每位员工熟悉相应岗位的安全风险、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措施。

  附件: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2·18”闪爆事故情况的通报(粤应急明电〔2019〕5号)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2月22日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