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大鹏新区开展2021年首场“情景模拟”实战盲演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3-31

  2021年汛期即将到来。为提升地质灾害事故应对能力,检验新区相关专项应急指挥部应对水平,近日,大鹏新区应急委办开展本年度首场“情景模拟”实战盲演。

001.jpg

救出“伤员”

  此次演练设计了两个场景,分别是暴雨天气下危险建筑边坡滑坡事故、地下排水管爆裂引发地面坍塌事故,演练科目包括人员疏散、抢险救援、排水管网抢修等。全程采取“双盲”模式,不事先通知事故发生的确切时间和具体细节,各参演单位按照各自职责,组织实施应急决策、处置措施,有序完成应急响应程序。

002.jpg

救出“伤员”

  现场,演练模拟连日降雨导致南澳中学北门实验楼后方边坡坡顶土体部分开始滑落,随时面临坍塌风险,严重威胁到学校师生安全。接警求助后,在大鹏新区总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新区综合办、教育、卫健、住建、水务、应急、公安、交警、消防等相关部门立即前往现场,迅速开展道路交通管制、人员疏散转移和山体滑坡事故处置等工作。历经半个小时的抢险救援,救出并安全转移2名伤员。

003.jpg

现场疏散转移学生

  在情景模拟二中,南澳办事处地质公园附近路段由于地下排水管爆裂,造成水土流失严重,导致路基掏空,地面突现约10㎡塌陷区域,1辆行驶中的汽车不慎掉入空洞,驾驶员受伤被困。接警后,专项应急预案启动,新区水务局及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过约40分钟的应急救援和工程抢修,较快完成抢险救援。

  据了解,此次演练涉及新区各职能部门和办事处13个,动员人数188人次,出动消防车、救护车等12辆。实战盲演“大鹏模式”经过1年多改进和完善,成为应对突发事件、提升政府部门决策指挥水平、增进抢险救灾能力的有效手段。

  来源: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