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使命-2021”地震救援跨区域拉动演练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3-10

  生命迹象搜索、山岳崖壁救援、狭小空间破拆救助……3月4至6日,在广东江门市蓬江区和茂名市信宜市,广东消防救援队伍共360多人从各地集结而至,模拟当地发生地震灾害,开展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使命-2021”地震救援跨区域拉动演练。

  3月4日上午6时,演练正式开始,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集结调令”,来自广州、深圳、茂名及机动支队的重型救援队立即出动,紧急向江门和茂名两个地震演练区域出发,开展“综合救援”。

001.png

  此次演练分为“应急响应”“现场作业”“转场增援”和“联合救援”等4大环节,包含模拟在废墟区域设置生命迹象,救援队伍采用人工、仪器、犬搜索、综合搜索等方法开展搜索的“生命迹象搜索”;模拟救援现场有人员被困,救援队伍利用建筑物搭建绳桥系统,使用绳索营救被困人员的“高空绳索救援”;模拟群众坠落山谷严重受伤,救援队伍利用绳索垂直提拉系统对山谷底人员实施营救的“山岳崖壁救援”等十多个项目。

002.png

003.png

  在茂名信宜的一个在建工地,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紧张开展破拆作业。“我们正在开展的是‘狭小空间破拆救助’项目。这个项目模拟管道内有一名被困人员,救援人员需要对侧翻的水泥板进行支撑,然后进入管道依次对水泥板、木板、钢筋网进行破拆,最后对伤员进行转运救助。”茂名重型地震救援队救援小组组长伍焱介绍,“该科目耗时较长、救援难度大,对救援人员技术要求,体能要求较高,因此难度也较大。”

004.png

  广东消防举办的此次演练,为的是充分做好全省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同时检验各地地震灾害救援专业队伍跨区域综合救援能力。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