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南非多地遭遇强降雨袭击 气象部门发布高级别预警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4-04

  日前,包括豪登省、夸祖鲁纳塔尔省等南非多地遭遇强降雨等极端天气袭击,并造成人员伤亡。对此,南非气象部门4日发布强降雨高级别预警,提示南非民众在此天气状况下谨慎出行,注意人身安全。

  4月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袭击了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豪登省等多地,并造成至少三人不幸丧生,其中包括两名儿童。灾难发生后,南非各地救灾部门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灾区救援,并对无家可归的灾民进行妥善安置。

  不过,极端天气并未就此结束。4日,包括豪登省、姆普马兰加省在内的多地气象部门发布预报,即日起包括豪登省大部分地区、姆普马兰加省西部地区等在内的多地将再次迎来新一轮极端天气袭击,届时上述地区的民众将面临极大的人身财产安全威胁。

  豪登省等气象部门4日发出高级别预警,提示民众在极端天气期间谨慎外出,尽量远离地势低洼的地方,避免穿越河流险滩等危险区域。同时,南非各地救灾部门目前也已处于待命状态,随时赶赴灾害发生地抢救受灾民众。此外,南非交通部门还提示驾车者在极端天气下遵守限速规定,保持安全距离,以避免在极端天气下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目前,南非正处于暴雨多发期。3月初,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豪登省多地,并造成数百人无家可归,多处房屋被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